Note #1 文章、应用推荐

分享几篇我觉得不错的有关自我提升的文章;同时也分享两款笔记工具:Capacities、Mem、sidekick浏览器、AI工具Claude、POE,以及一款稍后阅读软件omnivore

·

1 min read

好文

The 5 Pillars of My Writing Process

“不再读书”,还是一件值得担忧的事吗?

Writing summaries is more important than reading more books

How To Take Study Notes: 5 Effective Note Taking Methods

应用

Capacities 笔记工具

这款笔记工具是目前我用过的最容易上手,非常灵活好用,且从整理的角度出发解决知识管理方面容易混乱的一个笔记工具。跟Anytype很类似,但是Anytype就不是那么好用,也很难上手。

Capacities也是从类型出发去包装知识点,为什么说是包装,因为,你的任何一条笔记都是可以设定为一个类型,而类型是多变的,但是符合这类的笔记却变得更容易理解。

相关学习资源:

https://www.pkmbeth.com/capacities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@PKM_Beth

Mem 笔记工具

这款笔记工具热度非常高,我也试用了一下,非常地符合程序员思维。因为,确实这就是一款纯粹的文本笔记工具,极简风格。核心卖点就是实时AI学习你输入的文本,并从你的笔记库里匹配类型的文章。

无文件夹

从最近比较火的这几款笔记工具,我发现两个共同的点,一是强调AI,并通过这个强化付费转化,二就是无文件夹,这个说是符合大脑思维,但是,还是要看市场反馈。

Sidekick 浏览器

居然是非常好用的浏览器,推荐给各位。

Claude

最近很火的AI模型,可参考介绍文章:

Introducing Claude

POE AI

POE 是一款整合了多个语言交流AI模型的工具。如果想体验一下Claude,就注册这个试试吧。

Omnivore 稍后阅读

这是我最近很喜欢的一款稍后阅读工具,开源的。整体体验很好,可以记住阅读进度并在主页显示进度条,可以无限制高亮标注、多彩标签、笔记,对了,还可以给每条高亮标注记笔记,这个就太好用了,不是说这多么高科技,而是,这个功能确实好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