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e #7

Note #7

Cubox的Newsletter功能,沉浸式翻译拓展,Omnivore添加RSS

·

1 min read

我觉得在这个博客里面单列一个Note系列,初衷,还是有一些很细碎的内容,单独写一篇文章,又不深入,太短没有意思,不过又想找个地方写下来,有意思的还想分享给各位看官,那么。这个Note系列,就有点像很多博主都会写的Newsletter,我也关注了很多很厉害的博主,尤其是Darius ForouxThe Wise & Wealthy newsletter,作者会定期发送所思所想所阅,形成一篇很有意义的邮件发送给订阅者,而且他的邮件都是免费的。其实我也想过,把自己的一些想、感悟也记录下来,那么这也许是一个不错的尝试,毕竟,与其好久都写不出一篇文章,这种方式的门槛更低,当然,看看即可,切勿当真


1.Cubox的Newsletter功能

我之前是很反感邮件订阅,总觉得没有意思,但是,对于自己特别喜欢的博客网站,经常都要去看看有没有更新,这不,尝试了邮箱订阅,感觉还不错,只是时间久了,很多文章还是找不到了,或者说很难再去回顾。

这不,Cubox也提供了Newsletter功能,通过cubox的一个邮箱地址去订阅。这样的话,你就第一时间收到邮件同时也能很好地收藏归类标注。

2.沉浸式翻译拓展

这个Chrome浏览器拓展,是Topbook发布的视频看到的,然后我就试了一下,确实很厉害。当然,也需要一个厉害的翻译平台,经过我的测试,彩云小译的效果不错。

看看纽约客的主页,我觉得纽约客是那种文章很艰涩难懂的,如果没有一个安逸的翻译工具,阅读起来将是非常痛苦的,有了这么好的插件,看看还真的不错。

再看看其他网站的翻译效果:

Youtube也能翻译

总体来说,对于外文不好又想看看外文网站的,这个插件就真的是甜品了。

参考文章:支持GPT的浏览器翻译插件:沉浸式翻译

3.Omnivore添加RSS

这个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功能,但是,在稍后阅读工具里面添加RSS,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更,这个还是值得一试的。谁家的rss提供标签、批注、分类管理的功能?

登录omnivore后,进入Settings (https://omnivore.app/settings/rss,就可以添加feed。

然后所有订阅的文章都会打上RSS标签

然后,通过稍后阅读工具去阅读RSS文章,首先心情就比较预约,也没有一般rss工具那么大的压力,我可以慢慢看,好文章还可以标星,是能让你以更慢的心态去看这些文章。

4.网站收藏

https://immersivetranslate.com/docs/sites/